Menu Close

4/9 箴言11:1-15

When:
April 9, 2021 all-day
2021-04-09T00:00:00-07:00
2021-04-10T00:00:00-07:00
箴11:1 诡诈的天平为耶和华所憎恶;公平的法码为他所喜悦。
箴11:2 骄傲来,羞耻也来;谦逊人却有智慧。
箴11:3 正直人的纯正必引导自己;奸诈人的乖僻必毁灭自己。
箴11:4 发怒的日子资财无益;惟有公义能救人脱离死亡。
箴11:5 完全人的义必指引他的路;但恶人必因自己的恶跌倒。
箴11:6 正直人的义必拯救自己;奸诈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。
箴11:7 恶人一死,他的指望必灭绝;罪人的盼望也必灭没。
箴11:8 义人得脱离患难,有恶人来代替他。
箴11:9 不虔敬的人用口败坏邻舍;义人却因知识得救。
箴11:10 义人享福,合城喜乐;恶人灭亡,人都欢呼。
箴11:11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,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。
箴11:12 藐视邻舍的,毫无智慧;明哲人却静默不言。
箴11:13 往来传舌的,泄漏密事;心中诚实的,遮隐事情。
箴11:14 无智谋,民就败落;谋士多,人便安居。
箴11:15 为外人作保的,必受亏损;恨恶击掌的,却得安稳。

牧长同工分享: 你要做哪一类人

今天经文中提到很多人,但归纳起来就是两类人:第一类:诡诈人,骄傲人,奸诈人,恶人,罪人,不敬虔的人,邪恶人,藐视人的人,传舌的人,等等。第二类:公平人,谦逊人,正直人,完全人,义人,明哲人,诚实人,等等。

第一类人,对神来说,为耶和华所憎恶;对自己来说,诡诈带来羞耻,乖僻必毁灭自己,必因自己的恶跌倒,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,他的指望必灭绝;他的盼望也必灭没;对周围人来说,他败坏邻舍,城因他的口就倾覆,民也败落。

第二类人,对神来说,为耶和华所喜悦;对自己来说,谦逊却有智慧,有纯真引导自己,有公义拯救脱离死亡,他的义必引导他的路,得脱离患难,因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得救,得享祝福;对周围人来说,合城喜乐,城被高举,人也安居,等等。

你要做哪一类人呢?

你我可能都愿意做第二类人。但是,有一个坏消息,圣经告诉我们,我们在神面前都是第一类人,而且靠我们自己无论如何努力,我们是何等地败坏。没有一人能成为第二类人。那怎么办呢?

感谢神!耶和华神也是慈爱拯救的神,祂还有一个好消息,祂已经差遣圣子耶稣基督替我们赎罪,又要将耶稣基督的义归算给我们信靠耶稣的人。使我们可以成为那第二种人,使得圣经上的话一句也不落空。因着耶稣基督的“义”成为我们的“义”,今天这些话都能够成就:“完全人的义必指引他的路”,“正直人的义必拯救自己”,并且,我们因着耶稣基督在神面前被称为“公平人,谦逊人,正直人,完全人,义人,明哲人,诚实人”,也靠着耶稣,可以学习做“公平人,谦逊人,正直人,完全人,义人,明哲人,诚实人”,活出那样的生命见证来。

我们一起用祷告来回应:

天父上帝,感谢祢,告诉我面前的两条人生道路,我承认我是个败坏的罪人,我需要耶稣基督的义成为我的义,也需要依靠耶稣基督学习做一个“公平人,谦逊人,正直人,完全人,义人,明哲人,诚实人”,求祢帮助我!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,阿门!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