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9 箴言11:1-15

When:
April 9, 2021 all-day
2021-04-09T00:00:00-07:00
2021-04-10T00:00:00-07:00
箴11:1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;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。
箴11:2 驕傲來,羞恥也來;謙遜人卻有智慧。
箴11:3 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;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。
箴11:4 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;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。
箴11:5 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;但惡人必因自己的惡跌倒。
箴11:6 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;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。
箴11:7 惡人一死,他的指望必滅絕;罪人的盼望也必滅沒。
箴11:8 義人得脫離患難,有惡人來代替他。
箴11:9 不虔敬的人用口敗壞鄰舍;義人卻因知識得救。
箴11:10 義人享福,合城喜樂;惡人滅亡,人都歡呼。
箴11:11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,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。
箴11:12 藐視鄰舍的,毫無智慧;明哲人卻靜默不言。
箴11:13 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;心中誠實的,遮隱事情。
箴11:14 無智謀,民就敗落;謀士多,人便安居。
箴11:15 為外人作保的,必受虧損;恨惡擊掌的,卻得安穩。

牧長同工分享: 你要做哪一類人

今天經文中提到很多人,但歸納起來就是兩類人:第一類:詭詐人,驕傲人,奸詐人,惡人,罪人,不敬虔的人,邪惡人,藐視人的人,傳舌的人,等等。第二類:公平人,謙遜人,正直人,完全人,義人,明哲人,誠實人,等等。

第一類人,對神來說,為耶和華所憎惡;對自己來說,詭詐帶來羞恥,乖僻必毀滅自己,必因自己的惡跌倒,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,他的指望必滅絕;他的盼望也必滅沒;對周圍人來說,他敗壞鄰舍,城因他的口就傾覆,民也敗落。

第二類人,對神來說,為耶和華所喜悅;對自己來說,謙遜卻有智慧,有純真引導自己,有公義拯救脫離死亡,他的義必引導他的路,得脫離患難,因認識耶和華的知識得救,得享祝福;對周圍人來說,合城喜樂,城被高舉,人也安居,等等。

你要做哪一類人呢?

你我可能都願意做第二類人。但是,有一個壞消息,聖經告訴我們,我們在神面前都是第一類人,而且靠我們自己無論如何努力,我們是何等地敗壞。沒有一人能成為第二類人。那怎麼辦呢?

感謝神!耶和華神也是慈愛拯救的神,祂還有一個好消息,祂已經差遣聖子耶穌基督替我們贖罪,又要將耶穌基督的義歸算給我們信靠耶穌的人。使我們可以成為那第二種人,使得聖經上的話一句也不落空。因著耶穌基督的「義」成為我們的「義」,今天這些話都能夠成就:「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」,「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」,並且,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在神面前被稱為「公平人,謙遜人,正直人,完全人,義人,明哲人,誠實人」,也靠著耶穌,可以學習做「公平人,謙遜人,正直人,完全人,義人,明哲人,誠實人」,活出那樣的生命見證來。

我們一起用禱告來回應:

天父上帝,感謝祢,告訴我面前的兩條人生道路,我承認我是個敗壞的罪人,我需要耶穌基督的義成為我的義,也需要依靠耶穌基督學習做一個「公平人,謙遜人,正直人,完全人,義人,明哲人,誠實人」,求祢幫助我!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,阿門!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