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8 箴言10:16-32

When:
April 8, 2021 all-day
2021-04-08T00:00:00-07:00
2021-04-09T00:00:00-07:00
箴10:16 義人的勤勞致生;惡人的進項致死(死:原文是罪)。
箴10:17 謹守訓誨的,乃在生命的道上;違棄責備的,便失迷了路。
箴10:18 隱藏怨恨的,有說謊的嘴;口出讒謗的,是愚妄的人。
箴10:19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;禁止嘴唇是有智慧。
箴10:20 義人的舌乃似高銀;惡人的心所值無幾。
箴10:21 義人的口教養多人;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。
箴10: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
箴10:23 愚妄人以行惡為戲耍;明哲人卻以智慧為樂。
箴10:24 惡人所怕的,必臨到他;義人所願的,必蒙應允。
箴10:25 暴風一過,惡人歸於無有;義人的根基卻是永久。
箴10:26 懶惰人叫差他的人如醋倒牙,如煙薰目。
箴10:27 敬畏耶和華使人日子加多;但惡人的年歲必被減少。
箴10:28 義人的盼望必得喜樂;惡人的指望必致滅沒。
箴10:29 耶和華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,卻成了作孽人的敗壞。
箴10:30 義人永不挪移;惡人不得住在地上。
箴10:31 義人的口滋生智慧;乖謬的舌必被割斷。
箴10:32 義人的嘴能令人喜悅;惡人的口說乖謬的話。

牧長同工分享:義人的口

箴言中有很多關於口舌和話語方面的教導。管好自己的口舌不出惡言,是成熟和智慧的表現。生活在充滿謊言的末世中的基督徒,應當驚醒而不隨波逐流,不人云亦云。但從今天靈修的經文和其他關於言語的經文中不難發現,神在這方面的教導總是正反兩方面都有,神要我們不出惡言,也教導我們講善言。在我們生活的社區和關係中,儘管講建造人的話是一個挑戰和不斷的學習過程。但我們,尤其作為神的兒女,應該也可以將自己從神那裡來的話語,以恩典,和平,良善和愛心來傳遞,成為身邊人的祝福。今天,我們不妨從正面看看,義人的口帶來的正能量。

經文說,義人的口,乃是高銀(10:2),教養多人(10:21),滋生智慧(10:31),令人喜悅(10:32)。

如果你要一些關於義人的話語的價值和對人的益處例子,考慮一下出自用聖言裝備的傳道人的教導,何以用金銀來標價?憂傷中,弟兄姊妹或密友安慰的話語,豈能用尺碼來度量?再想想是誰將耶穌介紹給你,將你帶到神的恩典面前?

我們都是神的話語的受益人,我們不僅從中得到智慧,也得到盼望和喜樂。既然如此,我們是不是也要成為神話語的出口?羅馬書第19章第17節說,『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』。神給我們使命將祂的救恩傳遍萬邦,我們有責任去傳揚神的道,完成祂的大使命。

也許你會說宣講神的話,教導,不是你的恩賜,但神教導的原則實用於每一個基督徒。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,用由心而發的恩言,雖然樸實無華,但一個關心,一款安慰,一句鼓勵,一份擔當,都會成為你周圍人的祝福。

我們一起禱告:

我們在天上的父,救主耶穌基督,感謝祢的話語,是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指引我走義路。願祢保守我的口,成為祢話語和恩典的出口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。阿們!

 

 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