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3 箴言8:1-11

When:
April 3, 2021 all-day
2021-04-03T00:00:00-07:00
2021-04-04T00:00:00-07:00
箴8:1 智慧豈不呼叫?聰明豈不發聲?
箴8:2 他在道旁高處的頂上,在十字路口站立,
箴8:3 在城門旁,在城門口,在城門洞,大聲說:
箴8:4 眾人哪,我呼叫你們,我向世人發聲。
箴8:5 說:愚蒙人哪,你們要會悟靈明;愚昧人哪,你們當心裡明白。
箴8:6 你們當聽,因我要說極美的話;我張嘴要論正直的事。
箴8:7 我的口要發出真理;我的嘴憎惡邪惡。
箴8:8 我口中的言語都是公義,並無彎曲乖僻。
箴8:9 有聰明的,以為明顯,得知識的,以為正直。
箴8:10 你們當受我的教訓,不受白銀;寧得知識,勝過黃金。
箴8:11 因為智慧比珍珠(或譯:紅寶石)更美;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。

牧長同工分享:喜愛真智慧

在這一章中智慧被擬人化為女性,與七章的淫婦形成鮮明的對比。在七章中淫婦是在昏暗之處勾引眾人,而智慧卻是光明正大向眾人宣告,『她在道旁高處的頂上,在十字路口站立, 在城門旁,在城門口,在城門洞,大聲說。』是的,邪惡與罪惡通常都是在隱藏之地,黑暗之處籌劃與執行,而傳福音的門徒也要像主耶穌教導那樣發光,而不是把燈藏在斗底下,要向人群大聲疾呼,悔改轉向神。當一個社會,罪惡不再隱藏,邪惡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,主導社會輿論時,就離社會的全面崩潰不遠了。這時作為神的兒女切莫忘記主耶穌的託付,更要在這悖逆神的社會大膽傳揚使人悔改的福音。

這裡的智慧當然不是知識的淵博,或者學貫古今之人。在這個將要過去的世界中,常常是根據貧富貴賤或學識與社會地位的高低差別來對待各人。但是這裡智慧卻邀請所有的人來領受智慧,就是敬畏耶和華的智慧。『眾人哪,我呼叫你們,我向世人發聲』。智慧對人是一視同仁,即使是愚昧之人,智慧也能以真理引導。當父神的獨生子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個悖逆神的世界,為世人的罪在十字架上付了極重無比的代價,無論貧富貴賤,社會地位高低得到救恩的方法都是一樣,沒有區別,就是信靠耶穌。因為耶穌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,惟有藉著他才能與神和好。

對於神的兒女來說,真正的智慧就是神的全部啟示,而啟示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的救贖,祂的福音。惟有透過神子耶穌基督我們能認識神,惟有依靠耶穌基督我們才能認識自己。耶穌使我們知道生命的真正意義,讓我們能參與到祂對世界的救贖大工之中去。使我們的工作更有意義,更有成效,無論是在使我們,還是使他人受益上都是如此。而這永恆的福分是錢財不能衡量,金錢不能買到的。

弟兄姊妹我們一起用禱告回應神

親愛的主啊,感謝袮使我得到真智慧,就是袮自己,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袮裡面。願袮所賜的聖靈幫助我,懂得支取袮的豐盛,在這個彎曲悖謬的時代裡,學習正確的取捨,走在袮所喜悅的路上,奉袮得勝之名禱告,阿們!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