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22 箴言17:15-28

When:
April 22, 2021 all-day
2021-04-22T00:00:00-07:00
2021-04-23T00:00:00-07:00
箴17:15 定恶人为义的,定义人为恶的,这都为耶和华所憎恶。
箴17:16 愚昧人既无聪明,为何手拿价银买智慧呢?
箴17:17 朋友乃时常亲爱,弟兄为患难而生。
箴17:18 在邻舍面前击掌作保乃是无知的人。
箴17:19 喜爱争竞的,是喜爱过犯;高立家门的,乃自取败坏。
箴17:20 心存邪僻的,寻不著好处;舌弄是非的,陷在祸患中。
箴17:21 生愚昧子的,必自愁苦;愚顽人的父毫无喜乐。
箴17:22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;忧伤的灵使骨枯干。
箴17:23 恶人暗中受贿赂,为要颠倒判断。
箴17: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;愚昧人眼望地极。
箴17:25 愚昧子使父亲愁烦,使母亲忧苦。
箴17:26 刑罚义人为不善;责打君子为不义。
箴17:27 寡少言语的,有知识;性情温良的,有聪明。
箴17:28 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;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。

牧长同工分享:至交良友

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讽刺的时代。各种通信工具,诸如手机,社交媒体等将人紧紧地连接在一起,即使人们相距万里,也可以随时联络。然而,这种方便却不一定带来真正的亲密关系。难道不是吗?轻轻的鼠标一击,或手指一点,你就可以与一位从未见面也永不想见面的人成为“朋友”。原因很简单,只交网友远比至交良友的代价和承诺都小,甚至可以完全不负代价和承诺。

在这个时代,我们尤其需要用箴言17章17节来帮助我们更正人与人间的友情关系。它教导我们,‘朋友乃时常亲爱,弟兄为患难而生’,这是对人与人间真正的友情的礼赞。这样的友情使我们无论是在欢欣雀跃的时刻或是糟糕透顶的日子,仍然彼此相爱。人人都渴望至交良友,这并不奇怪,因为我们是神按他的形象造的,三一神彼此的合一相交,是人与人亲密关系的源头。真正的至交良友,即使是在深深的苦难中,也与你同行。有这样的朋友的人有福了!

因为世界的败落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再好还是不完全。因为我们的关系多少都会建立在彼此欣赏或敬慕的的基础上。一旦对方显露出缺陷,人与人的关系便会受到影响甚至破坏。人总是喜爱可爱的东西。能为我们提供完美关系的只有我们的救主耶稣,因为在我们还陷在深深的苦难中,无法从罪里自拔的时候,主耶稣为我们降生,为我们受死,为我们复活。这种关系来自最圣洁的神,出自最伟大的爱,而且永不改变。何等的恩典,主与我们有这样的关系!

虽然主耶稣对我们而言远远不只是朋友,我们有福气被主成为他的朋友(约15:13-15)。祂的爱不是基于我们是谁,而是基于祂是谁。因此,我们可以有信心,主耶稣是真正的良友,即使我们行在死阴幽谷,祂也永不会离弃我们。

我们一起祷告:

我们在天上的父,爱我们的主耶稣,谢谢祢,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,因祢的恩典,感动我们凭著信心相信祢。祢不仅是我们的救主,也是我们的良友。我们蒙了这样的恩典,就应当遵循祢的戒命,爱神爱人,成为祢的见证,并和周边的弟兄姊妹彼此扶持建造。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。阿们!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