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22 箴言17:15-28

When:
April 22, 2021 all-day
2021-04-22T00:00:00-07:00
2021-04-23T00:00:00-07:00
箴17:15 定惡人為義的,定義人為惡的,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。
箴17:16 愚昧人既無聰明,為何手拿價銀買智慧呢?
箴17:17 朋友乃時常親愛,弟兄為患難而生。
箴17:18 在鄰舍面前擊掌作保乃是無知的人。
箴17:19 喜愛爭競的,是喜愛過犯;高立家門的,乃自取敗壞。
箴17:20 心存邪僻的,尋不著好處;舌弄是非的,陷在禍患中。
箴17:21 生愚昧子的,必自愁苦;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。
箴17: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箴17:23 惡人暗中受賄賂,為要顛倒判斷。
箴17: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;愚昧人眼望地極。
箴17: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,使母親憂苦。
箴17:26 刑罰義人為不善;責打君子為不義。
箴17:27 寡少言語的,有知識;性情溫良的,有聰明。
箴17: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;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。

牧長同工分享:至交良友

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諷刺的時代。各種通信工具,諸如手機,社交媒體等將人緊緊地連接在一起,即使人們相距萬里,也可以隨時聯絡。然而,這種方便卻不一定帶來真正的親密關係。難道不是嗎?輕輕的鼠標一擊,或手指一點,你就可以與一位從未見面也永不想見面的人成為“朋友”。原因很簡單,只交網友遠比至交良友的代價和承諾都小,甚至可以完全不負代價和承諾。

在這個時代,我們尤其需要用箴言17章17節來幫助我們更正人與人間的友情關係。它教導我們,『朋友乃時常親愛,弟兄為患難而生』,這是對人與人間真正的友情的禮讚。這樣的友情使我們無論是在歡欣雀躍的時刻或是糟糕透頂的日子,仍然彼此相愛。人人都渴望至交良友,這並不奇怪,因為我們是神按他的形象造的,三一神彼此的合一相交,是人與人親密關係的源頭。真正的至交良友,即使是在深深的苦難中,也與你同行。有這樣的朋友的人有福了!

因為世界的敗落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再好還是不完全。因為我們的關係多少都會建立在彼此欣賞或敬慕的的基礎上。一旦對方顯露出缺陷,人與人的關係便會受到影響甚至破壞。人總是喜愛可愛的東西。能為我們提供完美關係的只有我們的救主耶穌,因為在我們還陷在深深的苦難中,無法從罪裡自拔的時候,主耶穌為我們降生,為我們受死,為我們復活。這種關係來自最聖潔的神,出自最偉大的愛,而且永不改變。何等的恩典,主與我們有這樣的關係!

雖然主耶穌對我們而言遠遠不只是朋友,我們有福氣被主成為他的朋友(約15:13-15)。祂的愛不是基於我們是誰,而是基於祂是誰。因此,我們可以有信心,主耶穌是真正的良友,即使我們行在死陰幽谷,祂也永不會離棄我們。

我們一起禱告:

我們在天上的父,愛我們的主耶穌,謝謝祢,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因祢的恩典,感動我們憑著信心相信祢。祢不僅是我們的救主,也是我們的良友。我們蒙了這樣的恩典,就應當遵循祢的戒命,愛神愛人,成為祢的見證,並和周邊的弟兄姊妹彼此扶持建造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。阿們!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