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20 箴言16:16-33

When:
April 20, 2021 all-day
2021-04-20T00:00:00-07:00
2021-04-21T00:00:00-07:00
箴16:16 得智慧勝似得金子;選聰明強如選銀子。
箴16:17 正直人的道是遠離惡事;謹守己路的,是保全性命。
箴16:18 驕傲在敗壞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
箴16:19 心裡謙卑與窮乏人來往,強如將擄物與驕傲人同分。
箴16:20 謹守訓言的,必得好處;倚靠耶和華的,便為有福。
箴16:21 心中有智慧,必稱為通達人;嘴中的甜言,加增人的學問。
箴16:22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;愚昧人必被愚昧懲治。
箴16:23 智慧人的心教訓他的口,又使他的嘴增長學問。
箴16:24 良言如同蜂房,使心覺甘甜,使骨得醫治。
箴16:25 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
箴16:26 勞力人的胃口使他勞力,因為他的口腹催逼他。
箴16:27 匪徒圖謀奸惡,嘴上彷彿有燒焦的火。
箴16:28 乖僻人播散紛爭;傳舌的,離間密友。
箴16:29 強暴人誘惑鄰舍,領他走不善之道。
箴16:30 眼目緊合的,圖謀乖僻;嘴唇緊閉的,成就邪惡。
箴16:31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,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。
箴16:32 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;治服己心的,強如取城。
箴16:33 籤放在懷裡,定事由耶和華。

牧長同工分享:智慧如金

箴言 16:16 得智慧勝似得金子;選聰明強如選銀子。

當你從別人身上再也學不到新事的時候,並不表示你太老,而是因為,在你的世界中,你只能看得見自己。

箴言,是一卷教導智慧的書,因『追尋智慧』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,這樣甚至用金子來比喻那種可被羨慕的價值性。

或許有人並不覺得如此,但若您懂得用永恆的眼光來看人生這短短一百年的時間,就會發現,擁有智慧是何等重要。因為這將幫助您更好的運用這決定您未來永恆景況的一百年時間。

但我們要知道,聖經所說的『智慧』並不是從書本上所學來的那些知識─事實上,我們已經見識過太多高學歷的名校生幹出了多少蠢事。

智慧,是指在任何的年紀、景況都能擁有正確判斷與決定的能力,懂得是非、利害、輕重、道德、正義,懂得生命中甚麼事情是最重要,值得花一生去追求,而不蹉跎光陰,那才是智慧。

智慧,也是一種對生命的豁達與欣賞,懂得享受周遭的美好事物,而不斤斤計較於那些不愉快的瑣事。

智慧,更是一種對他人生命正面的閱讀,從當中我們學習老年人的持守謹慎,中年人的穩重踏實,也能讚揚年輕人的活潑變通。

我們都需要智慧,不管您幾歲,沒有人可以說:『我太老,所以不用學習』,或者說:『我已經夠聰明了,所以沒辦法變得更加有智慧』,因一個人若不積極追求智慧,那麼,他將成為害怕更新、害怕改變,如同一位緊抱著一根所習慣的朽木不放,稍有攀爬就怕要折斷的可憐人。

請記得,無法增長智慧的人,並非他資質駑鈍,而是自滿於所懂的一切,追求真理是一生的道路,不要說:『我都懂了!』或說:『我已經達到巔峰了!』,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,我們的智慧就正在倒退。

回應禱告:

天父上帝,求禰賜給我天上的智慧,更多看清這世上的一切。叫我追求智慧,勝過追求金銀寶石,更叫我追求那智慧的源頭,就是禰自己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門。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