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20 箴言16:16-33

When:
April 20, 2021 all-day
2021-04-20T00:00:00-07:00
2021-04-21T00:00:00-07:00
箴16:16 得智慧胜似得金子;选聪明强如选银子。
箴16:17 正直人的道是远离恶事;谨守己路的,是保全性命。
箴16:18 骄傲在败坏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
箴16:19 心里谦卑与穷乏人来往,强如将掳物与骄傲人同分。
箴16:20 谨守训言的,必得好处;倚靠耶和华的,便为有福。
箴16:21 心中有智慧,必称为通达人;嘴中的甜言,加增人的学问。
箴16:22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;愚昧人必被愚昧惩治。
箴16:23 智慧人的心教训他的口,又使他的嘴增长学问。
箴16:24 良言如同蜂房,使心觉甘甜,使骨得医治。
箴16:25 有一条路,人以为正,至终成为死亡之路。
箴16:26 劳力人的胃口使他劳力,因为他的口腹催逼他。
箴16:27 匪徒图谋奸恶,嘴上仿佛有烧焦的火。
箴16:28 乖僻人播散纷争;传舌的,离间密友。
箴16:29 强暴人诱惑邻舍,领他走不善之道。
箴16:30 眼目紧合的,图谋乖僻;嘴唇紧闭的,成就邪恶。
箴16:31 白发是荣耀的冠冕,在公义的道上必能得着。
箴16:32 不轻易发怒的,胜过勇士;治服己心的,强如取城。
箴16:33 签放在怀里,定事由耶和华。

牧长同工分享:智慧如金

箴言 16:16 得智慧胜似得金子;选聪明强如选银子。

当你从别人身上再也学不到新事的时候,并不表示你太老,而是因为,在你的世界中,你只能看得见自己。

箴言,是一卷教导智慧的书,因‘追寻智慧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,这样甚至用金子来比喻那种可被羡慕的价值性。

或许有人并不觉得如此,但若您懂得用永恒的眼光来看人生这短短一百年的时间,就会发现,拥有智慧是何等重要。因为这将帮助您更好的运用这决定您未来永恒景况的一百年时间。

但我们要知道,圣经所说的‘智慧’并不是从书本上所学来的那些知识─事实上,我们已经见识过太多高学历的名校生干出了多少蠢事。

智慧,是指在任何的年纪、景况都能拥有正确判断与决定的能力,懂得是非、利害、轻重、道德、正义,懂得生命中什么事情是最重要,值得花一生去追求,而不蹉跎光阴,那才是智慧。

智慧,也是一种对生命的豁达与欣赏,懂得享受周遭的美好事物,而不斤斤计较于那些不愉快的琐事。

智慧,更是一种对他人生命正面的阅读,从当中我们学习老年人的持守谨慎,中年人的稳重踏实,也能赞扬年轻人的活泼变通。

我们都需要智慧,不管您几岁,没有人可以说:‘我太老,所以不用学习’,或者说:‘我已经够聪明了,所以没办法变得更加有智慧’,因一个人若不积极追求智慧,那么,他将成为害怕更新、害怕改变,如同一位紧抱着一根所习惯的朽木不放,稍有攀爬就怕要折断的可怜人。

请记得,无法增长智慧的人,并非他资质驽钝,而是自满于所懂的一切,追求真理是一生的道路,不要说:‘我都懂了!’或说:‘我已经达到巅峰了!’,当我们这样说的时候,我们的智慧就正在倒退。

回应祷告:

天父上帝,求祢赐给我天上的智慧,更多看清这世上的一切。叫我追求智慧,胜过追求金银宝石,更叫我追求那智慧的源头,就是祢自己。奉主耶稣基督圣名,阿门。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