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13 箴言13:1-12

When:
April 13, 2021 all-day
2021-04-13T00:00:00-07:00
2021-04-14T00:00:00-07:00
箴13: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;褻慢人不聽責備。
箴13:2 人因口所結的果子,必享美福;奸詐人必遭強暴。
箴13:3 謹守口的,得保生命;大張嘴的,必致敗亡。
箴13:4 懶惰人羨慕,卻無所得;殷勤人必得豐裕。
箴13:5 義人恨惡謊言;惡人有臭名,且致慚愧。
箴13:6 行為正直的,有公義保守;犯罪的,被邪惡傾覆。
箴13:7 假作富足的,卻一無所有;裝作窮乏的,卻廣有財物。
箴13:8 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;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。
箴13:9 義人的光明亮(原文是歡喜);惡人的燈要熄滅。
箴13:10 驕傲只啟爭競;聽勸言的,卻有智慧。
箴13:11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;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。
箴13:12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,令人心憂;所願意的臨到,卻是生命樹。

牧長同工分享:買樂透

箴言 13:11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;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。

說到『為人築夢』,美國的樂透公司是我目前看見最有本事的一個群體。每個樂透的廣告總是:遊艇、沙灘、藍天、美女、宴會、香檳,讓人目不暇給,令人羨慕的人生,所以許多人想:『買買看吧,反正一張也沒多少錢,說不定就一夕致富,青蛙變王子、灰姑娘變白雪公主,豈不快哉!』

但是,中樂透的真實人生,並非都如廣告上的一樣美麗,美國作家 Adams 曾經追蹤多名樂透得主,最後把他們的故事寫成『十大恐怖樂透』故事,因為發現,許多樂透得主在幾年後就散盡家財、有人嗑藥過度、離婚、被綁架、兇殺,下場悽慘。

所以有個樂透的悲慘公式是這樣的:『樂透彩公司宣傳 + 媒體瘋狂追逐 + 樂透得主的大方曝光 = 無窮盡的麻煩與危害』。

正如幾千年前的所羅門所提出智慧的指引;『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』,若人想要不勞而獲、異想天開,終究還是要貧窮度日,唯有『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』。

聖經的教訓,是對我們的忠告,當我們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,不閒懶無事、不好高騖遠,懂得積蓄善用金錢,就必蒙神的祝福,而這樣踏實的生活,不單單會帶來一個滿足的人生,而且也會讓整個社會減少許多貪婪的罪惡。

回應禱告:

天父上帝,金錢的試探充斥在這個世界之中,叫人心為了錢財而失去了那份你所喜悅的勤勞與踏實,對金錢的貪婪成為這個世界的偶像,求祢憐憫挽回這世界,聖靈提醒我們何為真正有價值的事物——就是那真理的道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門。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