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4/1 箴言7:1-12

When:
April 1, 2021 all-day
2021-04-01T00:00:00-07:00
2021-04-02T00:00:00-07:00
箴7:1 我兒,你要遵守我的言語,將我的命令存記在心。
箴7:2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;保守我的法則(或譯:指教),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,
箴7:3 繫在你指頭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
箴7:4 對智慧說:你是我的姊妹,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,
箴7:5 他就保你遠離淫婦,遠離說諂媚話的外女。
箴7:6 我曾在我房屋的窗戶內,從我窗櫺之間往外觀看:
箴7:7 見愚蒙人內,少年人中,分明有一個無知的少年人,
箴7:8 從街上經過,走近淫婦的巷口,直往通他家的路去,
箴7:9 在黃昏,或晚上,或半夜,或黑暗之中。
箴7:10 看哪,有一個婦人來迎接他,是妓女的打扮,有詭詐的心思。
箴7:11 這婦人喧嚷,不守約束,在家裡停不住腳,
箴7:12 有時在街市上,有時在寬闊處,或在各巷口蹲伏,

牧長同工分享:作智慧人-遵主得勝

今日的世界風雲變幻,怪相百出 ;從道德倫理,人文,法律,到人們的生活實踐,無處不顯出墮落,放縱,敗壞,是非顛倒。我們生活在前所未有的真理被壓制,被混淆,而邪惡不斷占上風的時代;各樣誘惑無處不在,對信徒的生命和信仰與道德的持守構成威脅,帶來挑戰。然而,信徒的責任是要遠離和勝過世間的一切試探,堅定地在真理的道路上前行。

在第一節裡這樣說到,「你要遵守我的言語,將我的命令存記在心。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;保守我的法則……繫在你指頭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」在舊約的故事中,我們多次看到以色列人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令和典章而遭受苦難。神的心意是要人因遵行祂的命令而蒙福。對於屬主的基督徒來說,我們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我們必須脫離今世的風俗,明白主的話,遵守主的命令,隨時隨刻走在主所指引的道路上,遠離一切罪惡和卑賤的事。

然而,這個世界看上去似乎是「五彩繽紛」的,充滿了各樣的誘惑,如金錢,事業,名聲,美色等等,很可能會引誘人們偏離主的道路越來越遠,最終走向不歸路。唯獨有智慧的人才會不走在其中,因為有智慧的人知道事物的法則,而認識神才是智慧的開端。神本身是智慧的源頭;祂定規所有的事,也知道過去,現在和將要發生的一切事。我們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,就不難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事,什麼是能夠傷害我們的事,需要我們遠離。有神的智慧,可以知道生命的方向,將自己置身在神的保護和引領中。

在第6-12節裡描述了一個無知的少年人,「從街上經過,走近淫婦的巷口,直往通她家的路去,在黃昏,或晚上,或半夜,或黑暗之中。」黑夜來臨的時候,也是罪惡蠢蠢欲動的時候。有智慧的基督徒懂得逃離一切的試探和誘惑;不但如此,屬主的人,要穿上一切屬靈的軍裝,在生活中積極地與罪惡勢力爭戰,並要得勝。基督徒的一生是爭戰的一生,因為從我們歸向神的那一刻,戰場就即刻展現在我們面前,因我們不再屬世界,世界就必然要抵擋我們,用各樣的手段攻擊我們。為此,讓我們一起同心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愛我們的主耶穌,祢是我們的救主,也是我們的盾牌!感謝祢所賜給我們的寶貴救恩和所有恩典的應許。雖然我們前面的道路並不平坦,但我們願意與祢同行,遵行祢的命令,蒙受祢的保護。求祢賜給我們智慧和能力,使我們能夠勝過世上一切罪惡的誘惑,潔身自愛,成為祢榮耀的見證。我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阿門!

 

Loadin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